close
我在本地一间中文非营利教育机构的出版局当了六年的编辑,协助出版了几本亲子教育的丛书。刚开始时,因为还没结婚,对家庭和亲子的观念感悟不深,纵然在编辑过程中面对着许多宝贵的内容,还是无法从宝山带走一些宝物。

直到后来因为与Ahsin姐姐一家同住了数年的关系,目睹了Ahsin外甥涛涛从出生、成长至3岁的过程,开始对亲子互动有了新的认知。看到Ahsin姐姐对小孩的爱心和耐性,叫我深深了解要做一个“妈妈”很简单,但做一个全心全意为家庭、孩子付出的“妈妈”,真的不简单。

两年前,我与几个同事开始在每逢周日的《中国报》副刊“耕读园”专栏里介绍好书;今年开始,不知怎地感觉来了,我频频介绍了一些绘本与亲子书籍的阅读分享,其中很多亲子相处的实例,是来自涛涛与爸爸妈妈的互动相处的小故事。因为曾经与他们一起生活,以及熟知悉涛涛的近况,虽然这些分享当中,有些故事是千真万确,有些则经过稍加修饰,但是原意却还是一样的。

即将当妈妈了,我的书架上除了旅游、园艺书籍,也开始增添了亲子丛书,希望透过“MaMa私房书”与大家分享不错的亲子、教育类丛书、绘本和我那尚算稚嫩的育儿经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