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九日,大年十五元宵节,我进了一趟医院的产房预习。原因是当天早上约了我姐外出采买日常用品,在商场上厕所时发现轻微来红,紧张之下赶快拨电话给妇产科医生Dr Tan,他在电话中问我有没有肚子疼,我说好像没有,于是他要求我赶快到他主诊的医院急诊室检查看看是否有宫缩现象,就这样,我在产房住了两晚。


2.00pm
我在姐姐和姐夫的载送下,拿了较早前收拾好的待产包,奔向医院。那时才34周,按照医生所说,我可能有早产迹象。在急诊室等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问诊。当天轮班的医生请护士小姐把我推上三楼的产房,接受CTS仪器侦查我的胎儿跳动及宫缩情况,结果发现有宫缩。幸好内诊之后确定子宫未开,于是护士与Dr Tan通了电话,最后要求我留院观察,同时还立即为我插针吊水,希望能够延后我可能出现早产的状况。
那天同时也是公共假期,不过Ahsin为了多赚奶粉钱去了马六甲的公司上班。我于是打电话和简讯通知他,希望他快点回到吉隆坡赶来医院陪我。
这里就是产房,后面那台是胎心监测器。
3.30pm
待我姐和姐夫帮我办理好入院手续后,才发现原来我还没吃午餐,我姐买了一个三文治给我医肚子,我躺在产房内已换好医院的睡袍,肚子上连续一个多小时绑住了CTS仪器,宫缩一直上上下下,在吊了水之后,有了好转。

6.00pm
姐姐和姐夫出去吃晚餐,我则躺在产房看电视,同时也吃着医院准备的晚餐,实在有够清淡。时间过的很快,但是我的心里一直很焦急,一来不晓得会住多久,二来其实很担心宝宝太早抢着出来这个世界。轮班的护士态度都很好,她们一直告诉我,宝宝太小,不要让她太快出来,这更增加了我的担心。Ahsin这时从马六甲赶着上来。

7.30pm
我姐买了两粒面包回来给我,坐了一会儿就回家休息了。我一个人在产房看着电视打发时间,一边等Ahsin来接班。原来产房没有想象中恐怖,心里总算比较安心。

9.30pm
Ahsin回家洗好澡,收拾好衣物终于来了。他来陪我过夜,有他在气氛总算没有那么紧绷。闲聊了一下,护士再度来绑带测宫缩。这时,Dr Tan也来接生,顺道过来看看我,说了说,情况还好,不用担心,过后就走了。不知为何,看到他心里总是觉得比较踏实。结果整个晚上就在绑带和脱带之间度过了。


10/2
6.30am
一早就被护士挖醒绑带测宫缩。产房的空调很冷,可怜的Ahsin睡在窄窄的长型沙发上,感觉不是很舒服的样子。

8.30am
昏昏沉沉地睡了又醒,医院的早餐送来了。九点半,Dr Tan来看诊,说了除了开始吃安胎药,还还需要打一支安胎针,然后早晚各打一支胎儿补肺针,让宝宝在肚子里快速成熟,以防万一早产,也不需要睡氧气箱。听到这样,心里又开始担心,因为医生刚刚暗示,如果睡氧气箱的话,费用会更高。由于早上一支胎儿补肺针,需要间隔12小时才能注射第二支,所以我必须再住多一晚。

10.30am
护士进来帮我一连打两针。下手前护士还特别强调说,胎儿补肺针很痛的哦,要做好心理准备哦!我生平最怕打针,结果一扎下去,真的真的真的好痛!!!!眼泪都快飙出来了!我咬紧牙根,终于都忍过去了。真的好担心晚上那第二针喔~~为了宝宝,只好忍了。

12pm
整个早上,Ahsin一直在用电话办公,原定明天他要去新加坡受训一天,结果因为我再留院一晚,结果取消了。看到我情况稳定,于是中午就回去上班,晚上再过来陪我。我就在电视和宝宝的陪伴下,睡睡醒醒地度过了一个下午。

6.00pm
又是晚餐时间,我的左手因为吊水的关系,针管可能插得不好,已经痛了一整天。第一个护士来看说没什么事,可是真的很痛。等到夜班护士来看时,才发现第一个帮我插针管的护士已经把针插到我的肌肉上,所以感觉特别疼,而且还肿了起来。妈呀,我已经痛了整整一天,现在连手都抬不起来,而且还有点颤抖呢~现在才来说原来是针孔插到了肌肉。护士致电询问过医生,最后决定帮我拔掉针管,不用再吊水了,护士还说:“医生说如果现在宝宝要出来就让她出来吧! 因为已经打了一支胎儿补肺针了。”
从下午开始,我就一直跟肚子里的宝宝说,请她乖乖听话,在妈妈的肚子里再住多一个月才出来。我相信女儿会听话的。

10.00pm
Ahsin终于来了。人在产房的时候感觉特别脆弱,特别希望有人可以陪伴在身边。第二支胎儿补肺针也在这个时候来了!这个夜班护士下手很慢,药物注射得越慢就越痛,这回我真的痛得流下眼泪。护士仍然很平静,她大概心想,这只不过是小儿科,生孩子的时候更痛呢!
其实鹰阁医院的服务是真的很不错,护士从华人、马来人到印度人的态度都很好。从下午开始我就向各个护士打听这里的费用了,但是很多护士都不太清楚,不过其中一个护士说:“我们这里的服务是所有医院最好的,其他医院的都会骂人。”我说:“当然,因为你们的收费也最贵嘛!”


11/2
8.30am
无惊无险地过了一晚,好不容易等Dr Tan来看诊,终于宣布我可以回家安胎了。真开心!医生还说,如果接下来有感觉到强烈阵痛的话就来生吧~我暗地里希望不要那么早生,我已经跟宝宝讲过了。
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办妥出院手续,刷了卡付了帐,终于都可以离开产房了。
结果我整整一星期躺在家里,不敢乱动,希望能够延迟宝宝出生的时间,因为书上说:“腹中一天,好过腹外一月”,我希望宝宝坚强一些,再忍多一些时候才出来。


13/2
战战兢兢地度过几个晚上后,星期五晚上11点睡觉前我去搬了搬杂物房的那瓶洗衣液之后,上厕所却发现再度来红,这时心里真的很紧张,因为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要生了。Ahsin说,既然女儿要提早出来就让她出来吧,于是他去收拾了一些衣物,准备若晚上我出现阵痛时就去医院报到。后来我们又打了电话给一位当医生的妈妈级朋友,告诉她我的状况。她说来红有时候不一定是分娩的迹象,需要再观察,如果持续来红就要去检查,如果没有的话可能是其他问题所引起。
我乖乖地躺在床上,等着阵痛的出现,可是凌晨12点多了还是没有动静,而且来红就刚才那么几滴就没有了。于是我们继续睡觉,我就在这样患得患失的情况下挨到天亮。

14/2
早上起床,没有来红,也没有阵痛。由于Dr Tan的诊所星期六没有上班,如果我打去给他,他一定叫我去医院检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比较冷静了。为了安心,决定叫Ahsin载我去住家附近另一个妇产科医生那里检查,那是我怀孕初期所看的医生,应该比较放心。
结果在诊所等了一个多小时,医生帮我照超音波和内诊,宝宝和我的子宫都没有开,所以不是早产迹象。后来医生说,我的子宫颈比较薄的部分可能因为动作激烈所以血管破裂,于是就会来红。他叫我多休息,不要蹲下及拿重物,还给了我一个星期的病假在家休息。
经过了医生的诊断,我总算放下心头大石,只要不是早产,其他的我都不担心了。经过了这两次的经历,让我的怀孕后期好像充满了不确定性,原本计划要在孕后期做运动的我,现在不敢乱动,提早进入了待产的阶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