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从上周经历了在产房预习的经验后,我不敢再乱乱走动,听从许多人的建议,乖乖地呆在家安胎。安胎的目的就是吃饱就躺、睡、坐,尽量减少走动。

因此很明显地,我的脸型从原本的瓜子脸变成圆圆的苹果脸了。由于进入怀孕的第35周了,所以肚子越来越下,连走动都有点辛苦,每一次只要感觉不舒服,都让我误以为快要生了,真的有点精神紧张。

我每天抚摸着肚子跟宝宝说话,希望她能够听说妈妈的声音,等多一个月,等身体再强壮健康一些,做好了生理上能够独立生活的条件,再开开心心地出来。

这已是连续第二个星期请病假了。由于没有料到生产前会有突发状况,所以我请产假前的工作都只做到一半,于是我向主任建议让我在家办公,而他也非常体贴地认同了,而且还请同事把工作拿去我家,好让我在家看稿及校稿,然后我的同事再过来我家拿回。如此一来我省却来回办公室的舟车劳顿。

我的工作环境就是如此地有人情味。我就这样在家校了两个星期的稿,从2月9日到3月2日我请了一星期的病假,两星期在家办公,总共只去了办公室两天处理一些事情。从3月3日开始一直到我生产为止,在医生发出证明的情况下,我都请病假在家待产,每天吃饱睡和看书的日子其实也满无聊的,幸好这两天我的电脑终于都可以上网了,至少可以在电脑前耗掉一些时间。

总的来说,除了在家待产的一个月和两个月的产假,我总共休息三个月呢! 在家安胎的日子,书籍成了我最亲密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