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我今天已经进入孕期的37周了,也就是说,宝宝到了下星期38周的时候就算足月了。在医学上怀孕满40周就会瓜熟落地,凡是在40周前后两星期生产都算是足月了。

由于我的预产期是在18/3-22/3那一周,刚好是学校假期,上周五去见了Dr Tan,他竟然说那一周他不在出国,所以已经安排了其他医生后备,万一我阵痛要生产时就由另一位女医生为我接生。听到这个消息,说实在真的不太爽,虽然那位女医生也满有名的,但整个孕期下来都是Dr Tan在看,突然说换另一个医生接生,谁都会不爽嘛~

Dr Tan有说由病人在他飞之前安排入院催生(前提是必须足月),不过代价是必须多付300大元,他没有建议我催生,反而说他安排的后备医生都是数一数二的医生,换作是其他医生如果不在,他们为了担心下次生意被抢,都是安排一些寂寂无闻的医生来做后备,意思是说,他算是没有私心了。

离开看诊室之后,我们再向医生的助理小姐了解详情,小姐说,如果到时候我要生产时刚好那位后备医生没空的话,就会由任何一个在场的医生接生。听了之后,我们决定预约时间安排催生。因为连Ahsin也说,有Dr Tan在他比较有信心,毕竟他对我和宝宝的状况最熟悉。于是,我将会在11/3晚上入院催生。

决定了催生日期,如果宝宝乖乖在那时候出来的话,我就剩下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倒数宝宝的到来了。剩下的一周,我希望能够吃得营养一些,做最后的冲刺。其实,早在我开始在家待产时,连续几个周末,我和Ahsin都会去大卖场买蔬菜水果,如番茄、青菜、红萝卜、金瓜、番石榴、苹果、番薯、玉米、马铃薯、菜园鸡肉来煲ABC汤、莲藕汤、煮五谷米粥等等,就是要抓紧最后时刻补充营养,让女儿和我都强壮一些。

其实到了后期,我的食量和胃口都很好,最近连续两个星期,Ahsin隔一、两天就会早起去打包早餐和买日报给我充饥。午餐和晚餐我和我妈一起吃,再配上我的营养餐和汤水,过去三个星期是这样度过了,再多一星期,我就告别当孕妇的日子,正式升格为妈妈了。心情复杂中,祝福我一切顺利吧! 颜色鲜艳的蔬果,是我煮五谷米粥的材料。 简单的面食搭配营养丰富的ABC汤,就是我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