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Rachel的家后,我再度接到了另一通电话,对方是住在A栋大楼15楼。于是,两天后的晚上,我和Ahsin再去她家拜访。其实每次去保姆家拜访,也不是那么好玩,因为每一次都是与陌生人见面,感觉有点尴尬。


很巧的是,对方竟然也是外国太太,不过她是上海太太,嫁给大马华人,还生了一个三岁的女儿。由于她先生不会讲华语,所以她也学了一口粤语,当她跟我们说粤语的时候,我们还真的不晓得她是上海姑娘呢~

不过这个上海姑娘与印尼姑娘相比之下,就显得有点儿“冷淡”。说的每句话都是简短一两句,搞到我要一直发问问题。上海姑娘目前除了她三岁的女儿,还有带着一个同龄的小女孩。她说因为女儿长大了,所以感觉无聊,于是想帮人家带小孩打发时间。她家的环境也还不错,只是没有小孩专属区。

那晚刚好遇到上海姑娘的先生回家,感觉很严肃的男人,比较没有友善的感觉。不懂做么,在上海姑娘的家总是觉得冷冷的感觉,不太自在。不过上海姑娘给了我很多意见,例如如果要喂母乳,小孩应该晚上自己带,不然很快就会没有奶水等等经验的分享。

我们在上海姑娘的家逗留了很短的时间就离开了。她开出的价钱满吸引人的。顾白天RM600,日夜RM900。这是比较便宜的价钱了。尤其白天RM600真的便宜。当然,除了保姆费,我们还是有考虑到其他因素,所以,见了几位保姆过后的几个星期,我都在烦恼我的BB到底要给谁看顾,有好几晚还梦到我在梦里跟Rachel讲英文呢~好好笑。

除了以上两位外国保姆,我后来还有接到两通电话,都是住在我家外面的花园排屋,一个一开价顾白天RM750,日夜RM1300,另一个白天RM700,日夜RM1000,但是她要早上8时过后才能送小孩过去,而且她晚上早睡,不能接受太迟接小孩回家。如果是顾日夜,她不要喂母乳,只能喂配方奶粉等等限制。所以,考虑了所有因素,最后我决定在两个外国太太之间选择一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