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我跟二姐夫提起我当了妈妈一周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我说:“我成就了另一个自己。”二姐夫说:“是不是看到有一个小人儿被你训练得跟自己一样而觉得骄傲?”,我说:“不是,是我自己再度成就了另一个自己”。

意思就是说,当了一年的妈妈,我得到的成就和挫折是在工作上从来没有的挑战,这是一生中最大的挑战,但是我样样都试过了,都克服了,从照顾孩子当中再度得到一种说不出的满足和成就感,这是成就了另一个我。那是多么伟大的事情啊!

当妈妈需要学习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例如学习如何培养耐性照顾小孩,学习如何陪伴她,学习忍耐、学习装可爱、学习坚强、学习熬夜、学习煮美食………..这些要求,感觉好像比当一个CEO还要困难叻!

首先,得付出更多的时间给孩子。现在的我,留给孩子的时间比留给自己的时间还要多。每天晚上的四个小时,是我和小妞相处最长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我通常把电视关掉,让小妞只听到我,或者是儿歌的声音,那是完完全全的我们俩甜蜜的相处的时光。虽然有时候小妞会痴痴缠,但是这也是一种幸福。

然后,还要学习忍耐,忍耐她重复做着相同的动作而不听使唤,忍耐她无理取闹地哭啊哭怎么哄也不听,忍耐她把橱子所有的衣物散落一地重复重复地收拾……哈哈,这些都是幸福的忍耐啊!

接着,常常要扮鬼脸逗她开心,要学跳舞唱歌说故事,这对一向严肃的我实在是一大挑战,接下来还需要学习说故事的技巧,迟些还要讲绘本故事呢,哈哈!

再来,学习随时做好准备她会在半夜醒来闹一闹,喝一口水或是泡奶,甚至是半夜还要陪她玩,生病时更是不分日夜随时伺候,天啊!这对我这个不能熬夜的人来说才是最大的挑战啊!结果每次都是醒不来,好惨!

另外,准备小妞的副食品对我来说真的是最大的挑战,因为我最不会下厨,可是有时候早上七点多爬起来剁剁切切准备了好久的材料煮了好久的粥,她竟然吃了几口就不吃,这才是最大的挫折!每个周日早上固定到菜市买肉买鱼是既定的行程,事前准备的有机食材结果并没有获得小妞的青睐,心灵上遭受的打击可想而知,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心血的问题,所以,当妈妈还需要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心理建设要做好,否则很容易陷入情绪上的低潮!

最后就是学习坚强,妈妈无时无刻都不能生病倒下,随时做好准备保护孩子,不管她开心生气还是生病,妈妈永远要站在孩子的前方守护守候她………当妈妈,真的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