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的,我已经当妈妈一周年了。过去一年,光阴似箭,稍纵即逝。小妞从一个小婴儿变成了一岁的幼儿,如果问我这一年有什么感想或改变,我觉得可大咯!

还记得一年前我在产房生产的经验:当时我因为阵痛所以要求医生帮我注视Epidural的当儿,Ahsin却突然失去意识昏倒在地。(我后来才知道他从小怕血怕痛,听到我一直喊痛,结果他也觉得痛就晕眩过去了)后来他醒来后坐在轮椅上被医护人员推出去检查,剩下我一人孤军作战。原本心情七上八下的我,却不知怎的一直告诉自己“Ahsin倒下了所以我要坚强要坚强”,所以虽然宫缩一直来袭,Epidural又还没开始完全发挥麻醉效用,但我还是很努力地做着吸-呼-吸-呼(从书上学回来的)。慌乱中,我的脑子里还盘算着是否要安排其他家庭成员来接Ahsin的班。

可能是听到护士们在我身旁说:“还是女人比较坚强”吧,所以我突然觉得宫缩的痛都是可以忍受的痛,最重要的是我的老公和女儿平安无事。就这样,我独自在产房度过了一小时的时间,直到Ahsin再度回来。

我从一个连拔牙打针都会怕的女子,经历了当妈妈的过程后,忍受了各种不同的皮肉之痛。变成一个比以前“坚强”的女人。朋友说:“为母则强”。嗯,我满认同的。当了妈妈,我告诉自己,感觉责任重大许多。以前需要对父母负责任,现在我需要对我的孩子负责任,所以妈妈不能随便生病,不能倒下,因为孩子需要我的照顾。

以前凡事考虑自己的立场和感受,现在做什么决定都会先考虑孩子;以前时间都留给自己,现在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孩子身上。只要晚上下班回家,就是无日无夜的忙忙忙,忙着家务忙着陪伴孩子,过程虽然痛苦,但是却也乐在其中。我觉得“陪伴孩子”是妈妈们一门很重要的功课,大人都很自私,希望能够保有自己的时间,但是孩子的幼年一辈子只有一次,只有用心陪伴,才不会有遗憾。看过很多身边朋友的朋友,孩子两岁大了还在保姆家过夜,周末才能回到自己的家,让我想到小妞在保姆家很乖,回到自己家就变成皇后,就知道保姆家再怎么好也不及自己家好。当然这是个人的选择,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还没当妈妈之前,我以为当妈妈是需要做准备的。但当了妈妈之后,才发现这根本就是女人的天职,不管做得好不好这本来就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当然再经过后天的训练之后会做的更好。

但当了妈妈真的不一样,婚姻生活的酸甜苦辣真的是在这个时候才能更加深刻地体会。为母则强,当妈妈让女人的人生更加完满,更有意义,我认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