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生病的那几天,我真的是气坏了!

刚开始保姆的女佣先倒下,于是我跟保姆协议把小妞隔离一天,哪知道后来连小妞也发烧后,我才晓得原来小男孩在发烧当天其爸爸还是把他带去保姆家,结果就这样把病毒传开了。

经过了两天的折腾,小妞终于复原了,原本我还做好安排,如果保姆还没复原,星期一我就要请二姨帮忙带上半天,我下半天请假带小妞了。结果保姆、女佣也都复原了,于是星期一就把小妞送去保姆家,哪知后来在办公室收到保姆的简讯,说小男孩咳嗽咳得很厉害,但是他爸爸还是把他送过来保姆家了。

结果保姆不会拒绝别人,只好想出应对方法,包括戴上口罩,把小妞和小男孩隔离在两间房间,然后再简讯通知我。因为经过小妞被传染发烧后,她觉得有必要让我知道小男孩咳嗽的情形。

结果我一看之下,真的气坏了!怎么现在的父母这么没有同理心?家里的小孩生病,不是应该先把孩子隔离,自行在家照顾,而是照旧送去保姆家呢?因为保姆家除了小妞还有boyboy,所以只要一人生病,另一人就很容易被传染,所以我以为生病隔离是一种“常识”,是一种父母都应该要有的“基本道德意识”,原来不是的,原来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想的。一想到这里我就生气了!因为我觉得华人真的很过分,很自私,很多时候只会想到自己,并不考虑其他人。于是,我向保姆拿了小男孩爸爸的电话,直接打电话去要求他把小男孩接回家。(当然,我是很礼貌的要求),结果说了一堆,小男孩爸爸说家里没人,婆婆和老婆都去了旅行,所以他只好把孩子送去保姆家。最重要的是,他竟然没有“意识”到他的孩子需要隔离。于是我直接要求对方第二天把他儿子隔离,当天赶快叫二姨去把小妞带回她家,以免被传染咳嗽(其实小妞已经开始咳嗽了)。

另一方面,我也向保姆提出要求,只要任何一个小孩生病,一定要求对方父母自行隔离,直到孩子痊愈为止。因为保姆是个不懂得拒绝别人的人,所以她身边的人都常常对她提出很多过分的要求。平时听保姆分享她的朋友如何过分地要求她帮忙,但我都不方便回应,但这一回我真的无法忍受了,为了保护我的小妞,我必须做坏人,小妞这一次因为受到传染而生病,花了100元看医生不止,还必须承受身体上的折磨,才是我最心痛的。我必须教训那些自私的人,教他们什么是“基本道德意识”,什么是“同理心”!嘿!如果今天被传染的是你的孩子,你会有怎样的反应呢?你是不是也会心痛你的孩子无端受苦啊?你是不是也会要求对方的父母把孩子隔离呢?想一想吧!自私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