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怀孕、生产、坐月子的经验,让我发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角色与职业,一是妈妈,一是护士,前者不用说,只有女人可以担任,后者也以女人居大多数。

妈妈这个角色,除了十月怀胎的期待,生产时的痛楚,坐月子时那地狱般的生活的煎熬,以及往后数十年对孩子毫无条件的付出,非三言两语可以说明当中的喜怒哀乐。护士这个角色,需要兼顾病人的吃喝拉撒睡,我在私人医院产房的那几天,感受了产房护士体贴的服务,虽然这些都是用钱换回来的服务,但是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不是一般人能够胜任的工作。

当妈妈和当护士都必须具备“耐心”和“爱心”这两大条件,尤其护士,需要协助病人处理大小解和伤口,常年需要视察病人的身体器官,说真的,看久了真的会麻木的。然后,护士还要顾及病人的心理状况和扮演安抚的角色;因为当一个身体健康的的人躺在医院时,心理上总是特别担忧和脆弱,这时候,护士的嘘寒问暖和同理心,就能够安抚病人忐忑不安的心了。

我记得我两次进入产房的经验,每次问起产房护士我的情况怎样了?会不会早产?等等问题时,无论是印度或马来人或华人护士,她们都会给予准妈妈信心,让我们紧绷的心情得以放松。所以,我很喜欢GE产房的护士,她们让我减轻了对生产的恐惧。虽然,据说那医院所提供的所有服务,即你按铃呼唤护士的次数多寡与你所支付的费用是相等的。可悲的是,在马来西亚也只有私人医院的护士才会如此体贴细心,在政府医院,真的很难遇到这样的白衣天使。

所以,我现在很敬佩妈妈和护士这两份职业,尤其妈妈是一份心甘情愿、一生付出的角色,那份伟大是无法计算无法量化和无法具体说明的。妈妈们!万岁万岁万万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