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月婆喜姐离开的那个下午,我哭了……除了担心喜姐走后我顾不来小妞之外,还有更多的是对喜姐的不舍。

那一个下午,我看着喜姐背着旅行袋,那胖胖圆润的身影走向他儿子的车子的时候,我的眼泪不听使唤地滑下。可能是坐月子期间的泪腺比较发达,还是一个月的时间让我对喜姐培养出感情来的关系,感觉上过去一个月我们就像是战友,白天我的家婆家公去食堂开档,家里就只剩下我、小妞和喜姐三人相依为命。喜姐和我一样是广东人,她很爱干净,每天很勤劳地抹地,煮的坐月子食物也满合我口味的,她在厨房忙着的时候,我们都会聊天。我和喜姐还算投缘,所以感觉上她像是长辈,常常有给我一些照顾小孩和坐月子的提醒和经验分享。

唯一对喜姐不满的是,她很会“塞”人,可能是她说话的方式比较直接吧,所以有时候听起来不太舒服。像是对我刺激最大的就是,她常说我的母乳不够,小妞吃不饱,这对坐月子期间情绪比较不稳定的坐月妇来说,是很大的打击叻,所以我也常常怀疑自己乳汁不足,她的这句常常挂在嘴边的话确实打击了我哺乳的信心。

喜姐很疼小孩,也很喜欢跟小孩说话,她说这样小孩学讲话会比较快。喜姐是个晚上很怕熬夜的陪月婆,即使小妞晚上不睡觉,把她折腾得半死,早上她对着小妞还是笑嘻嘻的。满月前小妞一直吵着要人抱,喜姐就窝在她的小天地——厨房(家婆家的厨房很大,比客厅凉爽),跟小妞讲话,放她在摇摇椅睡觉。

坦白说,连我这么挑剔的人,也觉得喜姐算是满专业尽职的陪月婆,她真的算很不错了。常常听到朋友说请到的陪月婆很懒、不爱干净等,喜姐刚好相反,她满勤劳的,而且坚持天天扫地抹地,会关心我的老公,她听我说Ahsin很爱喝汤,所以常打听Ahsin什么时候会回来,然后炖汤炖多一些给他喝。

有时候从喜姐接到的陪月询问电话中发现,她是个满抢手的陪月婆,通常给她陪月过的人,第二胎都会再找她,所以她的时间也排得满满的。我觉得陪月婆最重要的一点是,她必须喜欢小孩。由于喜姐天天跟小妞说广东话,所以小妞受到影响,一听到广东话就会安静下来,满月后我刚接手的时候,常常需要模仿喜姐的说话调调,来吸引小妞的注意,好让她乖乖给我洗澡,现在想起来也觉得自己好好笑。

喜姐离开后的一个星期,原本是小妞打针的时间,不期然地接到喜姐的电话,她问说小妞打针的情况如何,有没有发烧等等,又让我想起了她,虽然只是萍水相逢,但是确实在我坐月子期间留下过美好的记忆。感谢你,喜姐。

身材丰满的喜姐,常常让小妞躺在她那肉肉的大腿上当人肉摇摇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