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产房内,Dr Tan在协助我分娩,因为脊椎注视过多的Epidural(硬膜外麻醉),已经让我的下半身陷入麻醉状态,所以无法随着宫缩把胎儿推挤出来。

宝宝的头部已经露出一部分了,但因为脐带缠颈的关系,宝宝的心跳开始下降,Dr Tan说不能等了。最后,他快速地以Vacuum的方式把宝宝给吸了出来。

虽然是自然产,但还是依靠仪器分娩。躺在床上的我在分娩后,看着Dr Tan把宝宝抱到另一张助产台上,忙着抽取鼻孔与口腔中的羊水。那一刻,我的心情非常忐忑。前一分钟才晓得宝宝被脐带缠颈,这一刻却已经看到宝宝降生了。虽然只有几分钟,但对一个妈妈来说却是漫长的等待,因为等待中掺杂了几许担忧,宝宝健不健康,五官健不健全等等问题,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环绕;直到宝宝“哇”地发出她在人间的第一道哭声时,我的眼泪倏然落下。很快地,助产士把宝宝抱到我怀中,听到她那斯文的哭声,眼泪还是不停地流,真的太感动了。那哇哇哇的哭声美美妙极了。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原来为人父母的最初最基本的期待,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平安地来到这个世界,她的性别是男是女,长相好不好看,聪不聪明,其实都不重要……

看到一个活生生、血淋淋的小生命从自己的肚子里诞生,真的觉得生命很奇妙。亲身体验宝宝生命的初始,有着初为人母的悸动。
与小妞第一次母婴接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