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前两次的经验,我其实也想尝试在我们居住的公寓内找到合适的保姆,因为这样一来我只要步行去保姆家就可以了,省却了舟车劳顿,不用开车接送BB,可说最为方便。于是,我做了几张寻找保姆的传单,交给公寓管理处协助张贴。


结果得到的答案是住户不能随意张贴传单,说实在是有点不爽,明明之前我就曾经看到过其他住户张贴的传单,如今却被告知无法张贴,这个管理处的规定简直就是朝令夕改,真过分。

没关系,我只好做了400多张的小传单,趁着某天假期,在我姐的陪同下跑到隔壁两栋公寓去投信箱(我住的公寓共有A、B、C三栋楼)。过了好几天的周日,终于接到了第一通电话。对方只会讲英语,所以我们约了傍晚直接拜访这位保姆。

保姆住在B栋大楼7楼。家里装饰得非常漂亮。原来她是印尼太太,嫁来马来西亚,先生是华人。保姆名叫Rachel,才三十岁,自己没有小孩,可是年纪轻轻就已经在家乡帮忙姐姐带孩子。由于外国太太不能工作,所以别人建议她帮人带小孩,跟小孩结缘,这样的话就可以给自己带来小孩。Rachel目前在带着两个小女孩,一个五岁的缅甸小女生,另一个是2岁多的华人小女生。

Rachel家里所有的设计和摆设都是由她一手包办,感觉还满有品味的。她把其中一间小房设计成baby room,除了客厅,她带的两个小孩可以在房间里自由活动、睡觉、游戏。感觉还满用心的。这个Rachel很有想法,可以说她满有野心的,就是她希望以后如果可以照顾更多小孩的时候,再把她家乡的两个亲戚接过来帮忙照顾,届时她就等于是开了一个小型的托儿中心。

Rachel的家面积比我们家大一些,感觉很舒服,而且她和先生也很友善热情,感觉小孩在这里会很舒服自在。我后来特地在她带的两个小孩都在家时再单独过去拜访她,发现她和先生都喜欢小孩,而且她会跟小孩讲道理,她带小孩的方式属于比较西式、开放型,感觉还不错。还有就是,她向我强调她给小孩吃的都是有机食物,所以无形中她的收费也会比较高一些。唯一的问题是她比较欠缺照顾出生婴儿的经验,可是她对我说她有信心,而且她愿意看书学习。还有就是,她不甘于只带2个小孩,如果把我的BB算进去,她就是同时全职照顾3个小孩了。

从种种条件显示,Rachel都很不错,她年轻(虽然经验没有年长的保姆那么老到)、对小孩有热情、耐性、英语环境(小孩在保姆家可以学英文,回家则学中文,感觉很不错)、对方的配偶也喜欢小孩(两夫妻空闲时会带小孩们去公园玩)、家里很舒适(与我们家的环境很接近,BB不需要面对环境的转换)、小孩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Rachel提供的baby room),目前只差价钱还没谈妥,基本上她已经符合了我们这些年轻父母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