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教过了第一个保姆的厉害,我们不再坚持要找住在排屋的保姆了,因为我们发现,居住环境好不好似乎与排屋或公寓无关。就这样,我透过同事嫂嫂的介绍,找到了第二个保姆人选。


这个保姆很酷,刚开始联络她时,她说忙着女儿的婚事,要我过一阵子再联络她。隔了好几个星期,我终于联络上她了,却刚好遇到她照顾的小孩在大便,于是她电话一盖,又是隔了好多天,我才联络上她。(因为她家的电话常常没人接)。

在电话中,我礼貌上询问她可否去她家拜访,她则强调她住的是组屋,意思是说,“我家不会很大,你要有心理准备。”然后保姆说,她一向来带的是亲戚的孩子,目前手上也是有两个小孩,一个开学将要上小学回家了,另一个大概两岁,现在想多带一个。于是我向她解释说,我不可能在完全没有碰面,不晓得对方家庭环境如何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别人带的。最后说服她让我们周日去她家拜访。

一开始我以为这位保姆是住在Tun Razak,距离我家的花园大概也是10分钟车程,所以觉得OK。但由于保姆不识字,所以我在电话中请她请身边的小孩按照她的身份证念出其家里的地址。当天我们才发现,原来保姆是住在Tasik Permaisuri,导致我们去错了地方,不过最后总算下车问路,成功抵达保姆的家。

年纪约50余岁的保姆住在组屋的11楼,附近大部分都是马来居民,虽然外围的环境比较脏乱,不过一进入保姆的家,就明显看出她是个会收拾的人。家里的空间虽然很小,但是却很整齐光亮,令人感觉舒服。而且这个保姆说话中肯,不会信口开河,还算非常老实,所以我们对她的印象很不错,也一致认为她是个经验老到的保姆。

例如她会说,宝宝睡觉的时候她还是照开电视的,因为不要让小孩在太宁静的环境下睡觉,否则以后会很难带、小孩偶尔也要做学步车,但是坐久了会影响脊椎骨,所以要看情况而定……等等细节。

由于这位保姆说她需要去打听目前保姆费的行情,所以我跟她说,有了答案请她再电话联络我。
离开保姆家的时候,我们总算对这个保姆满意,如果真的要挑,就是外部环境比较杂乱,保姆家距离我们家至少15分钟车程。我们决定在等待这个保姆的消息的同时,也物色其他保姆,再做比较。

感觉上每见多一个保姆,我的“面试”保姆的经验又丰富了一些,观察能力也更强了一些。所以说现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凡事都有父母鞠躬尽卒,预先为他们操心。而且现代父母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听过Ahsin一个亲戚的笑话,他的表弟去见保姆时,第一句问保姆的是:“你家有没有蚊子?”这个笑话,之前一直被我们拿来开玩笑,不过等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渐渐明白为何父母会对孩子的成长环境那么紧张了。当然,有没有蚊子这个东西好像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毕竟每个人家里都会有蚊子嘛~这个要求,也真的有一点过火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