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以前,Ahsin曾经开玩笑说,以后我们的孩子可以叫做李茂(礼貌)、李悟(礼物)、李根(里根),这些听起来好有创意的名字,真的只能开开玩笑而已,因为现在要为孩子取名字,必须先用华语、马来语、广东话、福建话等先念一念,看看有没有问题,否则以后小孩的名字一辈子都会成为别人的玩笑话。


其实也只是说着玩的,因为Ahsin非常清楚,他们李家孩子的命名是根据族谱的,所以,当我们知道了BB的性别之后,就开始询问Ahsin当小学副校长的叔叔(因为李家的族谱由他负责抄写),好让我们有头绪来想名字。谁知他叔叔说,李家的族谱只有儿子需要跟从名字的排列,女儿则不需要。哗~实在是太重男轻女了。当时的感觉真不好受,虽然很不爽族谱的安排,不过另一方面也庆幸我们能够自由为女儿命名了。耶~

首先,我希望女儿是单字命名,感觉很酷嘛~而且直截了当。所以,刚开始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晴”这个名字,不过李晴可以变成“你静”(广东话),免得以后女儿常常被人喊:你静,你安静,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再后来的某个周日,我们和BB的公公婆婆、叔公(Ahsin的叔叔)叔婆一起吃早餐,大家谈到族谱里面的男生排名,叔公说目前轮到“臣”这个字,可以放在中间或是后面,例如李臣X或李X臣,然后我就提说,不如女儿就叫做李晨,感觉上与李臣同音,不过念念一下就想到了“礼成”,又会被人闹笑话。不行,淘汰。

我想来想去,真的没有IDEA。本来还满喜欢李“萱”这个单字的,但是感觉上好像好多人喜欢用“萱”这个字,所以,又想了一系列还满喜欢的单字,如:李豫、李钰(li yu)、李婕(li jie)、李妍(li yan)、李萱(li xuan)、李茜、李芊(li qian)、李薴(li ning)……

其实上面这些单字都是比较女性化的,我又想我的宝宝是个独立自主,有个性的女性,所以,或许还会再想一些比较率性的单字也说不定。

总之,越来越接近宝宝诞生的日子了,可是,名字还是还没定案。最终到底是哪一个单字呢?会不会上面其中一个,还是最后一分钟会有新的想法?我也不知道呢~等答案揭晓后再告诉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