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决定上班继续哺乳后,我在办公室集乳是势在必行。
庆幸的是,我有一个体贴的主管,愿意在午餐及下班时间把他的办公室借给我集乳。由于主管的太太在生老二和老三后都有哺乳,所以同样面对了一般哺乳妈妈都会面对的问题及困扰,因此他特别体谅我并给予无限支持。
恢复上班后,我开始了上班的集乳生活。每天下班后再交给保姆,第二天保姆以奶瓶给小妞喂食。
配合集乳,我在产假结束前准备了一个集乳包,里头都是集乳所需用品。如:

Cooler bag + ThermaFreeze reusable ice sheet(RM35.90真的超值又好用)
Avent breast milk storage cup(同事送的满月礼物,可重复使用且非常实用)

Medela电动挤乳器+Medela集乳瓶(朋友借的,价值RM699)

每天早上上班前,我会准备一瓶1500ML的熟水以及上述配件,把这件装备全放进跟姐姐借来的背包里头,带去办公室后,把冰块放进公司的单门冰箱,中午集乳后再到楼下冰箱把冰块放进cooler bag,让收集来的乳汁保持冰冷的温度,直到下班后第二次集乳后才带回家。

基本上我并没有动用到工作时间,所以对工作没有任何影响。早上我一定会喝一杯哺乳奶粉补充所需营养,然后就是吞食钙片和蓝藻。因为中午需要集乳,所以午餐时间只有半小时,非常短促。由于无法与同事一同外食,我只好天天到食堂报到,吃着重复的菜式,而且为了哺乳期间所需的营养,规定自己一定要两菜一肉且包括高热量食物,以便营养均衡。

下班后我会完成集乳才回家。有同事好奇问我为什么不等到回家才集乳,我笑说因为乳汁的分泌需要时间,就像我下班集乳后,7点去接小妞回家,相隔两个多小时后才能哺乳,否则小妞就要喝配方奶粉了。

因为我每天中午和下班后有着神圣的任务要进行,所以任何活动、洽公都要避开这两个时段,这让我的上班时间变得不再弹性。上班前送小妞到保姆家,每天几乎都是冲着进办公室,下班后回家赶快吃完晚餐、洗洗刷刷后再去接小妞,晚上还要把衣服丢进洗衣机、晾衣、还有手洗婴儿服等等繁琐的家务事,所以每一天的行程都像是打战,甚至可形容为“繁忙”。这种繁忙的生活转眼间已经过了一个多月,实在深刻感受“光阴似箭”。

关于哺乳的常识和注意事项,网络上有很多很实用的资讯,如果是本地的哺乳妈妈,介绍大家一个很好用的网站:嗯咕咕授乳及育儿论坛http://forum.anggugu.com/index.php里头有很棒的资讯,千万别错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