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妈咪一向很健康,生活很正常的,但是两个月前却突然病倒了。

中秋节过后,我的肠胃炎和呕吐还没完全康复,保姆出国了,只有kakak在保姆家负责照顾我们几个小孩,妈咪的心情也变得特别紧张。那天晚上妈咪洗完澡后,突然发现右耳像是被东西塞住了,听不到声音,于是赶紧上床休息。

第二天一早,妈咪感觉非常晕眩,根本无法起床,而且走路摇摆很辛苦,于是在二姨的陪同下去见了医生。医生检查后告诉妈咪,她的右耳因为受到精神压力和情绪的影响,导致突发性耳疾,暂时听不见任何声音了。这突如其来爆发的病症,让一向坚强的妈咪难过地哭了。
回家后,妈咪哭着跟爸爸说,她害怕万一连左耳也突然失聪的话,那她以后就再也听不到我喊她“妈咪”,无法分享我的喜怒哀乐了。

因为耳水不平衡的关系,妈咪无法行动自如,只能一直躺在床上休养。爸爸请了一星期的假期,在家里照顾妈咪的起居饮食。由于爸爸需要同时照顾年迈的婆婆和妈咪,只好暂时把我送去保姆家留宿。爸爸摸着我的头对我说:“等妈咪的病情稳定后,爸爸再带小妞回家。”我听了乖乖点头。

那几天,爸爸每到傍晚便到保姆家把我接回家玩乐几个小时。一回到家,我就直闯睡房跟妈咪打招呼。妈咪一听到我的声音,总是禁不住地留下眼泪。我好奇怪,为什么妈咪这么伤心。为了不让妈咪难过,我总是乖乖地不闹脾气,不吵她,自个儿在角落把玩心爱的玩具。

过了一星期,妈咪的病情稍微好转,爸爸便把我接回家了。自从妈咪生病后,每天晚上爸爸下班后亲自帮我洗澡、更衣、泡奶、讲睡前故事,我多么喜欢讲故事时表情趣怪的爸爸啊!多了爸爸的陪伴和照顾,我好开心!

每天早上,爸爸把我送去保姆家前,一定会让我先把妈咪唤醒,亲了亲妈咪的脸颊才出门。爸爸说,这样对妈咪的病情有帮助。有时候,我会赖床发脾气不肯亲妈咪,爸爸总是耐心地等候我完成了指定动作,才让我出门。

妈咪请了两个月的病假在家休养。其中有一段时间的每天下午,二姨和姨丈负责开车载送妈咪去医院的中医部进行针灸治疗。出门前,二姨会顺道到保姆家接我一起陪妈咪去做治疗。每天午餐过后,我最期待保姆家的门铃声响起,那一定是二姨来接我了。每次一上车,看到坐在后座的妈咪,我感到特别开心,因为可以陪伴在妈咪的身边。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妈咪的病情慢慢好转,即将恢复上班了。希望妈咪早日康复,我们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