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两个星期与一位相识十多年,但也十多年没有一起吃过饭的朋友——美珊——聚餐。我们相识的时候是十九岁,都是东海岸人,一同考进报馆的记者培训班,后来相继离开,我去了台湾,她后来到英国深造。想不到,我俩再次坐下来一起用餐已是十四年后的事了。

与我同年的美珊去年已经荣升妈妈级人马。最近刚从一所独中转来我上班的学院当讲师。我们见面时,美珊还带了她宝宝的照片与我分享。此外,还有一些育儿杂志,从台湾带回来的饼干手信等等,非常热心和热情。

原来当了妈妈和即将当妈妈的女人围在一起,闲聊的话题真的是离不开家庭啊,宝宝啊。美珊的第一胎是在HUKM的私人医生接生。原本她坚持要自然产,但是阵痛后26小时还是没有消息,所以最后只好选择剖腹产。美珊说,阵痛了26个小时,她一滴泪也没掉,可是当她知悉没有母乳的时候,却掉泪了,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完整的妈妈。

之前好多人都好奇问我为什么不要选择自然产,甚至不少朋友都与我分享自然产对宝宝和妈妈的优点,但我真的没有勇气。当我告诉美珊我选择剖腹产的时候,她说了一句话:“不管你要自然产还是剖腹产,最重要的是选择一种你觉得最自在的方式来迎接你的宝宝。”听了好感动。她是目前为止除了Ahsin之外唯一一个尊重并支持我选择剖腹产的人。

其实,我觉得她的话说中了我的心声。选择一种自在的方式来面对生宝宝的过程,不但能够减低对生产的恐惧,对宝宝和妈妈也好,尤其是自己没有把握的时候。可能我不是伟大的妈妈,因为我真的好胆小、好怕痛,好怕经历阵痛的过程。这种打从心里的萌生的恐惧,似乎不是大家三言两语所可以劝服的。既然已经做了选择,我想我会做好心理准备面对剖腹产之后的疼痛和后遗症的,请为我和宝宝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