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怀孕那天开始,心里就在盘算需要为BB添购些什么用品。BB的大姑说,家里有很多BB大表哥用过的尿布可以给我。我当然是无任欢迎啦。


其实我觉得使用二手衣物这个概念还满环保的,因为现在的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BB还没出生就已经花大钱吃一堆的补脑补药、燕窝,总是希望给孩子最好的,所以全都买新的。新衣新鞋新床反正样样都是新的。可是尤其是初生BB其实大得很快,很多衣服鞋子总是穿几次就已经不合身了,所以感觉有点儿可惜。

像婴儿床、学步车和婴儿车等,都是阶段性的用品。如果全买新的也要花不少钱,最重要是现在我们住公寓,也没太多地方摆放这些物品,如果是我,我会愿意借用朋友的或以后把这些物品送给朋友。

很多老人都会说,初生婴儿穿旧衣服会比较好带,不晓得是不是真的。不过我相信旧衣服应该会比新衣服凉快许多。Ahsin说也不能全穿旧衣服嘛,至少BB外出时也要打扮一下,所以当然需要添购一些漂亮的新衣服。这些当然不成问题。

所以有时候会跟朋友提起,如果有BB的衣物用品,不会太旧的话,我不介意让BB用二手货的,当然奶瓶奶嘴除外。有一次去一个朋友家,她主动提起说有婴儿车座(就是放在汽车里头的婴儿移动座位)可以借我,因为只需要用一段时间就不再使用。我心里就很高兴。

上个星期我一位朋友的妈妈,听到她女儿的朋友(我)怀孕的消息,便热心地收拾了一个袋子的婴儿衣物送给我。打开来看时,刚好都是初生婴儿的尺寸,有些还满新的,很明显大概只穿过几次。对于这些热心的朋友,真的非常感恩。

可爱的婴儿衣服和鞋子,都是朋友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