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抱着小妞从家里的公寓大楼走到隔壁栋保姆家的大楼,途中会经过一排草丛和游乐场。妈咪会跟小妞说,那是五颜六色的flower,还有很多形状的leaf,,地上短短的绿色植物是grass,还有 playground,和会唱歌的 bird, 例如听到空中传来机械的声响,小妞就会抬头望向天空,寻找airplane的踪迹,还会说airplane呢!

这样日复一日的灌输,小妞慢慢记进了脑海里,只要你问她那是什么,她就会回答出来。之前我给小妞看字卡,她一直分不出egg和stone的差别,只要看到圆圆一粒粒的,她都会说是egg,后来我看到公寓大厅外地上有装饰用的鹅卵石,于是就告诉她,这是stone,过后她就开始会分辨了。

例如每次我带她去保姆家或是下班后去接她,走在路上,她都会习惯性地问:baba where?,我会回答她说:“爸爸做工。”,过没几次,她会自己说:“爸爸做工。”12月的时候,公寓管理层在大厅置放了一棵圣诞树,小妞很喜欢,每次经过都非要拍一拍圣诞树上的装饰不可。经过好几次的重复介绍,小妞终于可以自己说出Christmas tree,最近,圣诞树已经搬走了,小妞经过看到原先置放圣诞树的位置空空如也,还会问:tree where?有时候她会自己回答:no more。

有时候回家时经过停车场,我就会告诉她那些是car,还有天花板的light,偶尔她还会认出二姨停车位上的车是yiyi car。

我喜欢自然教学,就像每回我们坐车经过公寓的游乐场,小妞一定会指着外面的游乐场说:weiwei,其实她的意思是说,她要去那个地方,于是我一直纠正她说,那是playground。重复了好多次,她还是很坚持地说:weiwei,然后第二句才说:playground。

生活里有好多自然学习的场景,小妞,继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enie妈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